金吾令

此人已被课业抓走并关了起来

除夕快乐!

刚才正丧着呢,突然收到神仙阿若送的文,给我加了超大的一个满血buff!(´pωq`)
直接鲤鱼打挺原地复活!!!!

顾若君

     #胤煜#
    是给阿呜的新年贺礼!非常符合宝贝儿的那张烟花的胤煜图了!希望她天天开心♡ @金吾令

    张灯结彩的开封,赵匡胤穿着便服在热闹的街市打着转儿,大概是因为旁边没有侍卫,只有一个的白衣书生作陪,所以就算他站在那儿一副霸气凛然的样子也没有人觉得奇怪。
   “玄郎,这是何物?”赵匡胤看着他的从嘉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黄灿灿的花生糕,满脸就写着“想吃”。
     赵匡胤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,眼里是忍不住的柔情。毕竟来到北方的李煜发自内心的笑容总是会让自己想要守护的。
   “花生糕,想吃吗。”然而,没等李煜出声,赵匡胤就把热气腾腾的花生糕塞在他手里。
     “金陵没有花生糕,我以往过年都是在宫里,很少有空能感受市井年味。”
    赵匡胤沉默了一会儿,他眼前这个人流露出半点不开心的样子。刚绞尽脑汁想出了两句话能安慰他,手却被莫名的拉住。他抬眼,李煜正兴奋地指着天空上的烟火:“玄郎!看呐!”
     他怔怔地看着李煜,锁死他眼里的绚烂。
    你有爱过一个人吗?东风夜放,繁星如雨,比不得他重瞳中一闪而过的绚烂。
    嘈杂的人海中,赵匡胤就这样如同着魔一般的吻上李煜,吮吸着李煜的唇,用力抱着文人纤瘦的腰肢,似乎想把他揉进身体里。

     赵匡胤和李煜并坐在庭院的台阶上,李煜正因赵匡胤没由来的一吻生着闷气,赵匡胤也不恼,还一脸笑意的拿着花生糕逗他:“吃吗?”
    “不吃,冷了。”李煜把脸埋在膝间,耳朵还红红的。他抬眼瞪了赵匡胤一下,转而又埋下头去:“街上还有好多人呢,你这登徒子也不知羞。”
    “好好,我登徒子,我不知羞,从嘉别生气了。”朝堂上不可一世的君王迎合着心上人,脸上尽是宠溺。
    “从嘉,你瞧。”乍暖还寒时候,枝头的梅花还在兀自绽放着。赵匡胤不是能静得下心赏花赋诗的人,却总为李煜分外留心这些。
     李煜想起了之前赵匡胤没事就报副字画寻个由头找自己喝酒的日子,赵匡胤支支吾吾胡乱找着话题的样子仿佛活灵活现的浮现在他眼前,李煜忍不住就笑出了声。
    “从嘉笑什么?”
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李煜凑近了赵匡胤的脸,笑的眉眼弯弯,然后环住他的腰,靠在宽厚的肩头,轻声在他耳边呢喃:
     “除夕快乐,玄郎。”
     “我希望,以后的除夕,都如同这般。”
       赵匡胤也想起了当初因为自己的回答让李煜气了好久的“揖让月在手,动摇风满怀。”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满怀之风有几多,只知道怀中快要溢出的欣喜全都给了这个人。
       赵匡胤紧紧回抱住他,笑着说:
      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

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82)